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长春市公安局人事制度重大突破 公开竞选处级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51 公安部网站

  7月25日,长春市公安局公开竞聘选拔领导干部,经过资格审查、民主测评、考试演讲、考核公示等程序最终脱颖而出的35名同志走上副处级领导岗位,此前已经有23名同志通过竞争上岗走上现职正处级领导岗位。这次正、副处长干部竞争上岗是长春市公安局队伍正规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该局人事制度的一次重大突破,率先在全国省会城市公安机关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走出一条崭新之路,受到全局广大干警的衷心拥护,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长春市公安局现有处级干部300余人、科级干部1100多人,干部队伍十分庞大,选拔干部一直是一个难题。为了进一步推动队伍的正规化建设,坚持选拔任用干部的标准和原则,不断推进全局处级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市公安局党委在认真研究的基础上,根据中组部《党政机关竞争上岗工作暂行规定》和《市直机关处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在正、副处级干部选拔工作中,引入竞争机制,采取民主推荐、理论考试、竞聘演讲的形式竞争上岗。为了使这次考试更加透明,长春市公安局还邀请市纪检委、政法委和市委组织部相关部门同志负责监考,理论成绩公布后,考试成绩按照岗位由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列,然后分别按1:3比例确定参加竞聘演讲人员。

  5月29日,长春市公安局99名符合条件的现职副处级领导干部满怀信心走进考场,经过资格审查、民主测评、理论考试、竞争演讲、考核公示等程序,23名同志脱颖而出走上正处级领导岗位。

  7月3日,378名同志参加了理论考试,开始了副处级领导岗位的竞聘工作。7月25日,经过“残酷”的淘汰,优中选优,最终胜出的35名同志走上了副处级领导岗位,长春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学章介绍说:这次竞争上岗,是公安机关队伍建设的一次重大改革,是长春市公安局建局57年来的第一次。市局党委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充分体现“党管干部”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的原则,坚持优化处级领导班子结构、提高处级领导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坚持个人意愿与组织安排相结合,大大调动了基层、中层干部的积极性。(王险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