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一小区七月飞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57 金羊网-新快报
  、

  、

  、

  、

  、

  新快报讯据《金陵晚报》报道,7月30日中午,南京市秦淮区大明路风光里小区一个小时内经历了冬夏跨越!而小区部分地方竟雪花飘飞。当日12时50分左右,突然狂风大作,然后风光里小区30栋和31栋之间竟然飞起了雪花!雪花呈圆锥形或是菱形,有成年人的小拇指指甲大。几分钟后,雪花渐渐消失。雪后一个小时,小区的气温基本恢复正常。

  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系的寿绍文教授介绍:“此事发生的原因可能是:在炎热的夏天,冷暖气流对流剧烈,突起的大风突然将含有雪花、雹块的低空积雨云迅速拉向地面。由于局部气温过低,会在局部地域出现短时间的炎夏时雪花飞舞场景。”
南京一小区七月飞雪(图)
  图:7月30日中午大片乌云压向南京城。七月飞雪奇景随后上演。

  (金陵/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