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省对防疫不力的地区和部门 追究“一把手”责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2:55 汉网
四川省对防疫不力的地区和部门追究“一把手”责任(图)
切断病源

  7月30日,四川资阳市迎接镇白马村的兽医任万松正在为农户的生猪进行抗生素注射。

  自7月20日起,资阳市对生猪圈舍进行大面积消毒,目前消毒处理已达30多万户。新华社发

  新华社电 四川省对防疫不力的地区和部门,将追究“一把手”的责任。

  四川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出紧急通知提出,妥善处置疫情,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各级党委、政府务必高度重视,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在已发生疫情的地方,要千方百计控制疫情蔓延;未发生疫情的地方,决不能掉以轻心,要严密监控,落实措施,防患于未然。各地、各部门的行政“一把手”是本地、本部门应对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疫情的第一责任人,对因渎职、失职、工作不落实和瞒报、漏报、迟报疫情造成严重后果和重大损失的,要追究“一把手”和有关人员的责任。

  通知强调,要阻断疫源,加强生猪疫病防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预防为主,实行市包县、县包乡、乡包社、社包户的“五包”责任制,进行生猪疫病的拉网式普查,全面开展预防性消毒工作。要以人为本,坚持科学防治,千方百计救治病人。对接触病死猪的人员,要进行一次普查,逐个进行体检,并进行预防性用药。要主动搜救病人,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

  资阳处理3名干部

  据《成都商报》报道7月27日,资阳市委、市政府对雁江区、简阳市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工作不力的干部处理情况作出通报。3名防疫工作不力的干部分别受到免职和行政记过处分。

  雁江区东峰镇党委书记魏贵成和驻白景村的副镇长杨开明作风不深入,宣传不及时,工作不到位。对白景村五组村民陈士安洗切病死猪肉,以至住进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经雁江区委研究决定,对魏贵成、杨开明给予免职处分。

  简阳市清风乡畜牧组检疫员潘定刚,在对芦葭镇余良贩运的5头生猪进行检疫时,违反防疫检疫操作程序,把自己应该承担的对免疫生猪佩戴耳标的职责交给了畜主进行,而自己则在驾驶室开具相关检疫证和发票。简阳市委、市政府责成市监察局给予潘定刚行政记大过处分,简阳市畜牧局已取消其动物检疫员资格。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