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湾跨海大桥完成世界第一的箱梁架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4:0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8月1日消息(记者章恒)据浙江省交通厅消息,作为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目前正在宁波、嘉兴南北两岸施工人员的紧张施工中,全力推进建设。

  堪称世界第一架的杭州湾跨海大桥首片重达1400多吨的箱梁于7月28日成功架设.架设仪式上,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洪涛向施工党员代表授予了党员先锋队旗帜,广大党员和青年团员手握红旗,立志建设世界一流大桥。

  上午10点整,宁波市副市长何剑敏下达架桥指令。在一声令下,全球唯一、世界首创的1600吨架桥机以及配套的五大先进设备机声轰鸣,有640多个轮子的1600吨运梁机驮负着长50米、重1430吨的箱梁缓缓沿着轨道向前推进,架桥机伸出两条110米长的钢铁巨臂,将箱梁稳稳地安放在桥墩上,成功完成了世界第一的箱梁架设。

  据了解,杭州湾跨海大桥设计新颖、科技含量高、施工难度大,是当今世界在水文条件复杂、地质条件特殊、气候条件恶劣的海域上建造的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

  以往,架桥机架设的世界上最大重量的梁上梁是900吨,而此次假设的1430吨的箱梁在施工工艺上还是首例。本次箱梁的架设成功,开创了世界桥梁建设史的新记录,突破了杭州湾跨海大桥工程的关键节点,实现了大桥建设的新跨越,同时也展示了世界建桥领域科技新高度。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李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