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月内不交“黑”枪要严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4:10 法制晚报

  警方今起正式发布通告从严打击违反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理违法犯罪活动

  群众发现线索后可举报 对举报有功者给予奖励 包庇违法犯罪分子的要追责

  本报讯(通讯员韩金星实习生张盈)从今天起到本月底,不投案自首、拒不交出爆炸物品和枪支弹药者,将被依法从 重处罚。

  今天上午,市公安局正式发布了《关于严厉打击违反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理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同时,治安、刑 侦等警种将合力对违反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理的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通告》指出,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炸药、雷管等各类爆炸物品和军用枪、仿真 枪等各类枪支弹药;严禁邮寄爆炸物品和枪支弹药;严禁非法携带爆炸物品、枪支弹药进入公共场所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此外,凡是违规者或者有盗窃、抢劫、抢夺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必须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投 案自首,并将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和非法制造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的工具设备、原材料,主动上交当地公安机关。

  《通告》说,今日起到本月底投案自首并交出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和非法制造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的工具设备及原材 料的,可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予处罚;逾期拒不投案自首、拒不交出爆炸物品和枪支弹药的,依法从重处罚。

  公安机关希望群众积极举报,对举报有功的,给予奖励;对包庇、纵容违法犯罪分子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举报 人进行打击报复的,依法从严惩处。

  相关链接

  爆炸物品和枪支弹药

  都有哪些?

  爆炸物品

  炸药、雷管、导火索、导爆索、黑火药、烟火剂、手榴弹、地雷、炮弹等

  枪支弹药

  军用枪、射击运动枪、猎枪、麻醉注射枪、气枪、火药枪、催泪枪、仿真枪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