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飞京沪机票涨价4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内航线今起至年底征收燃油附加费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记者彭卫、通讯员胡丹报道:记者上午从白云机场了解到,今天开始加收的燃油附加费并没有影响暑期旅客的出游热潮,广州飞往北京、上海、重庆的航班普遍保持八成以上的客座率,往海口、三亚的航班甚至出现了爆满情况。

  800公里为界分收20、40元

  据悉,为了缓解航空公司因油价上涨而带来的成本压力,国家发改委和民航总局近日下发《关于国内航线收取燃油附加费有关问题的通知》。按通知,航距在800公里以下的航段,每一航段每位旅客征收20元;航距在800公里(含)以上的航段,每一航段每位旅客征收40元。据南航广州售票处负责人介绍,南航此次征收燃油附加费涉及的是8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国内航线,来往内地和港澳间的航班不在此列。而之后是否继续征收将视燃油价格走向而定。另外,旅客在机票上将无法看到机票的航程,例如广州到重庆的航程超过800公里,要征收40元燃油附加费,旅客订票时可通过订票电脑看到,新征收的航油附加费的具体价格将打印在机票上。白云机场售票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广州出发到北京、上海、杭州、武汉等多数航线的航程都在800公里以上,这些航线的票价都涨了40元,即广州到北京的票价已从昨天的1410元涨到1450元;广州飞海口、三亚、厦门、长沙则在800公里之内,票价只涨20元。

  涨价难阻民航出游热

  据了解,在购票过程中,有六成旅客已经提前知道了涨价的消息,有四成旅客仍然不清楚该规定,并对机票越来越贵表示抱怨。但是几乎所有旅客都表示他们不会因为机票上涨而改变出行计划。带老婆孩子去北京旅游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去北京的机票上两个月最低能打三折,现在却要八折,贵了差不多800元,但孩子只有暑假才有空,涨价800元都忍了还在乎多这40元吗?”机场售票处表示,由于旅游和商务客交汇,白云机场的机票价格比上两个月上涨了近三成。预计暑假出行热潮不会受到燃油加价影响,高峰将一直持续到8月底。(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