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世纪周刊专题 > 正文

网络寻知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4:58 新世纪周刊

  《快报》的社会调查显示,上网、电子邮件、论坛和短信已成为感情交流、广交朋友,甚至寻找亲密爱人的时髦工具 。十年间,电子科技颠覆了最具吸引力的游戏。它用编码、语言,在虚拟与现实之间构造了一个全新的交友世界。

  梅迪克网创建于2002年,目前在全欧洲拥有1200万注册会员,其中将近半数在梅迪克网的法国网站上冲浪。 那些交友者把Amoureux.com;Match.com;NetClub.fr和Affection
.org等几 个网站搞得热火朝天。每个人都在寻找他的“聊伴儿”,有将近1400万独身者借助于这位虚拟的中间人,过着时髦的生活 。

  有的独身者与“聊友”终成眷属;有的离婚后在网上找到了新的知心人。49岁的克里斯蒂亚娜离婚后注册上网。她 说:“我在这个超级市场里闲逛,里面有老年人、年轻人、胖子、瘦子等专柜;还有干部、自由职业者等专柜。人们学着推销 自己,许下成千上万的诺言,让人们确信他们是最好的,这就是市场营销!”

  调查显示,已经有1/5的法国人认为,互联网排在通过工作关系和朋友介绍的方式之前,成为最快和最有效地寻找 知心人的方式。而且,有79%的人认为,在未来的5年内,将有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网上相识。

  由于网络搅乱了现实与虚拟的关系,人们很难从屏幕上辨别真伪,这就给网络欺诈提供了机会。越来越多的社会学家 、家庭心理医生和网络先锋们要求拥有隔绝不良影响的权利,呼吁网络文明。他们的目的是:不要让青少年在睡觉时还打手机 ;重新协调夫妻之间的关系。法国电视2台在星期六的晚间节目中甚至这样提问:“聊天,还是欺骗?”

  相关专题:新世纪周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