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分析:陈水扁抓权不放民进党无民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5: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日消息陈水扁最近跨过民进党主席苏贞昌直接和民进党台北县地方党部人士座谈,以及前段时间在风灾过后批谢长廷救灾不力等一连串的举动,引发台湾媒体揣测,陈水扁为了防止提前跛脚,因而抓权不放,目的在于告诉吕秀莲、游锡堃、苏贞昌和谢长廷,权力仍掌握在他手里,不容旁人觊觎。

  台湾媒体分析指出,陈水扁去年以微弱票数赢得连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后,曾表示无选
举压力,将进一步改革,但检验陈水扁的作为,“反将心神用于对付党内接班角力,大玩权力平衡游戏,避免自己提早跛脚”。

  台媒批评,事实上,陈水扁的行径和民进党向来自豪的“民主”大相径庭。媒体指出,越民主、进步的党,越能包容不同的意见,乃至对权力的接替。但民进党在陈水扁独揽大权后,许多人以其为判断标准,一有不同声音便遭攻击,甚至被党舍弃。和陈水扁意见不和的民进党大佬沈富雄,在“立委”败北就是鲜明的例子。

  媒体具体指出,这次扁绕过苏贞昌,直接和苏长期经营的民进党台北县地方党部干部座谈,美其名曰是为“基层干部畅所欲言”,但以扁的领导风格,基层多半敢怒不敢言,能否反映实情“有待商榷”。

  台湾媒体还质疑,陈水扁卸任民进党主席后,对于属于党务范围的选举,跨过民进党主席苏贞昌,站上第一线,但选举成效陈水扁是否愿意一肩担下,还是只想躲在“总统”有权无责的身份后,大玩权力平衡游戏。(徐丽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