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谢长廷下乡“灭火”国民党:勿再阻农民生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5: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日消息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昨日表示,大陆已对台湾农产品登陆问题有善意响应,台当局应立即在通关等方面帮助农民将农产品销往大陆,勿再以政治眼光阻断农民生路,否则会对不起农民。

  据台媒报道,大陆宣布从今天(8月1日)起对台湾15项水果实施进口零关税措施,台湾农民均报以高度期待,而台当局高层却以“防止统战”为由或明或暗阻挠。农民因此反弹
声浪高涨,扬言在年底选举中以选票表达不满。台“行政院长”谢长廷匆忙于7月31日晚下乡对话,试图“灭火”,但农民对其反应并不热烈。

  曾永权对此表示,当局应尽快协助农民打开大陆市场,让农民能多赚些钱,而非以政治意识形态挂帅;由谢长廷率领文武百官下乡,这样只会更对不起农民,引起农民更大反弹。

  曾永权指出,台湾水果登陆零关税是国民党主席连战进行和平之旅,大陆方面给台湾人民的礼物之一,国民党会积极贯彻连战访问大陆成果,让台湾人民真正受惠,未来将持续推动、监督农产品登陆的后续事宜。

  曾永权呼吁台当局做好生产准备,确保台湾水果品质合乎水准,并做好市场调查,告知农民大陆需要的水果种类、数量、可靠通路与可能的风险等,不要只会恐吓农民;此外,改善两岸关系、促成三通直航,并加速推动两岸共同市场,可降低农产品的运输成本,以免台湾在全球化竞争中被边缘化。(言恒)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