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将开展九亿农民健康教育规划终期督导评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15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8月1日电据中国卫生部消息,今年是实施《全国九亿农民健康教育行动规划》的最后一年。全国“行动”办公室拟于今年下半年开展全国“行动”规划(2001-2005年)终期督导评估工作。现将督导评估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通过《规划》实施与效绩评估,了解2003年中期督导评估以来各地“行动”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客观、全面地掌握“行动”工作现状,提高基层对《规
划》的管理和执行能力,为制定下一个“行动”五年规划提供依据。

  督导评估要求为:1、各省、区、市加强对终期督导评估工作的领导,切实组织落实好本次督导评估与申报工作;

  2、以《全国亿万农民健康促进行动监测评价指标体系(试行)》为依据,进行定量评估。

  据了解,自评工作分两部分开展。一是全省(区、市)面上工作评估;二是抽取经济状况好、中、差各1个县进行重点评估,所抽取的县应是中期评估时没有评估过的县。

  自评总结报告应包括:全省(区、市)“行动”工作情况总结;3个样本县“行动”工作情况总结;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全省(区、市)及3个县的自评评分表、文件、照片资料等。请将自评总结报卫生厅局主管部门审核、签署意见后于2005年9月30日前报全国“行动”办公室。各省(区、市)“行动”办结合终期评估结果,每省推荐一个县申报第二批全国“行动”示范县(区),申报材料与自评报告一并提交。

  国家级评估组由全国“行动”成员部门、专家组及省(区、市)健康教育所等人员组成,拟于10月份分组开展国家级评估工作,重点对申报第二批全国“行动”示范县(区)的县进行督导审核。

  国家级评估主要内容包括:听取省“行动”领导小组工作汇报,核查自评报告和档案资料,深入县、乡村开展现场评估,向省(市)“行动”领导小组反馈等。

  评估结果将通过“行动”工作会议、工作简讯、“行动”网站等形式给予通报。(来源:华夏经纬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