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试试亲子是否心相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邱阳)屏幕上展示着任长霞、刘翔、李咏和比尔·盖茨的照片,台下的5名孩子在纸上写下自己心中的偶像,5名孩子的父母则在台上认真思考着、揣度着谁才是自己孩子的偶像,随后也写下了答案。当谜底逐一揭晓,有的父母猜到了孩子的想法,有的父母则不那么了解孩子。昨天下午,笔者在酒仙桥街道组织的“比家庭和谐、促人文奥运”活动中“心心相印”板块上看到了这有趣的一幕。

  “我还以为你会最喜欢李咏叔叔呢,你不是最喜欢他的节目吗?”活动后笔者看到一位家长正认真地问自己的孩子。孩子笑着说:“您不知道吧,最近我看了任长霞阿姨的故事,我现在最喜欢她。”这位猜错了孩子偶像的家长深有感触地对笔者说:“这次活动给我很大启迪,我们爱孩子,但更需要去了解孩子。从前我忽略了这一点。”

  据了解,“心心相印”板块只是酒仙桥街道“人文奥运”活动进社区的一个内容,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群众活动,酒仙桥街道使和谐的理念潜移默化地渗透到人们的心中和生活中。

  网络编辑:张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