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一鞋厂大火 过火面积1000多平米幸无人员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2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信息时报》报道:昨日下午2时许,虽然天气潮湿,雨水不断,但白云区石井镇鸦岗村一家鞋底厂还是发生火灾,着火厂房占地面积1000多平方米,二楼三楼车间烧毁严重。所幸一楼的易燃化工原料仓库以及厂房旁边的油房、锅炉等危险地带未被殃及。更幸运的是,这家厂正好月底盘点公休,着火大楼未有工人上班,所以暂无人员伤亡消息。至下午6时30分左右,火被扑灭。

  昨日下午4时,记者赶往事发现场看到,占地面积1000多平方米的三层高大厂房,二楼三楼不断冒出刺鼻的滚滚浓烟。多辆消防车围绕在工厂周围,而十几个头戴防毒面具的消防人员更是站在二层小厂房的顶上,不断用消防水喷入大厂房二、三楼黑乎乎的窗户里。由于工厂中橡胶鞋底、胶水等化学物品燃烧的烟雾非常刺鼻,工厂附近的警察戴上了防毒面罩,不断疏散围观群众。

  据一工人介绍,这是一个台资工厂,专门生产鞋底。平时工厂共有800~900人,其中600~700人是在这栋大厂房工作的。幸运的是,今天正好是月底盘点公休,除了30多个工人在着火厂房前面的小厂房加班外,其他人全部都休息了。不过,如果不休息可能也就不会发生这么大的火灾了,因为据说火灾是由电焊引起的。

  记者了解到,至下午6时30分左右,火灾基本被扑灭。这次灭火共出动14个消防中队,27辆消防车,消防、公安人员近200人。暂无人员伤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