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新型合作医疗半年为农民报销医药费238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26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8月1日电(张淑会)今年河北省级财政安排“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县专项资金1600万元,目前已下发1015万元。截至6月底,全省11个试点县(市)农民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率达到74.9%,共为44.67万人报销减免医药费2382.74万元。

  前不久,鹿泉市大河镇杜童村村民郭书龙,因突发心脏病住院治疗,花费3.8万元。按照有关规定鹿泉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办公室给他报销了1万元。

  郭书龙一家靠种地为生,日子虽不富裕,但还过得去。可自2003年郭书龙被诊断患有心脏病后,他就一直愁眉不展。有钱了治病,没钱了停药,两年来他一直这样扛着,但即使这样仍花光了家里的积蓄。今年他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仅缴纳了15元的合作医疗保障金。他的妻子说:“新型合作医疗可救了我家的急,要知道报销的这1万元可相当于全家人一两年的纯收入啊。”

  从看不起病到看病报销,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真正让农民得到了实惠。2003年7月,河北省提出7年内建立和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并在曲周、枣强和迁安三个县(市)先行试点。这项制度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农民“看病难”“看不起病”的问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