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文保单位"石碑倒在乱石堆中 百年万里桥蓬头垢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7:06 温州新闻网

  朱炼民/摄

  温州新闻网8月1日消息:市区万里桥边上的“温州市文物保护单位”石碑倒在了乱石堆中(见图),和石碑一起倒下的,是文保单位不可侵犯的尊严。

  万里桥始建于清朝中期,重建于1922年,属三孔石梁柱桥,长21.1米,为我市现存的
同一类型桥梁中最长的一座,也是旧城中桥位最高的一座古式人行石桥。2000年4月,万里桥入选温州市文物保护单位,随后两块石碑开始在桥头竖立,上面分别刻有“温州市文物保护单位”以及“万里桥说明”等内容。

  然而这座经历过数百年风云依然幸存下来的古桥,近日却遭到了新的劫难。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横架于蝉河之上的万里桥采访时发现,此前树立的两块石碑已经倒在了乱石堆中,“万里桥说明”的那块石碑已为尘埃所湮,有些字迹已经模糊,桥面及桥的两端到处是建筑垃圾,桥梁两侧的“青石栏杆、莲蓬望柱”,已毁坏近半。

  是谁毁了万里桥?万里桥能否恢复容颜?将予以继续关注。(温州晚报 记者 杨沈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