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蒙确定阿尔山-松贝尔口岸界河桥桥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7:32 新华网

  新华网和浩特8月1日电 (李妍 冯滢)中国和蒙古近日签署了阿尔山-松贝尔口岸努木尔根界河桥选址会谈纪要。

  中方有关官员说,该界河桥的建设将有助于阿尔山-松贝尔口岸尽早开通。该口岸开通后,将开辟亚欧大陆的第四条通道,并成为连接东北亚区域合作的桥头堡,为密切中蒙两国友好合作打开一条新的陆路口岸通道。

  中蒙双方同意将建桥位置确定为1382和1383号界标之间,其地理坐标为东经119°28′40″,北纬47°19′43″。蒙方确认,确立的这一桥址合理避开了蒙方自然保护区,同时避开了口岸蒙方一侧的高山和沼泽地,有利于蒙方规划和建设松贝尔口岸。会谈中,双方对界河桥建设与两岸口岸设施建设同步进行达成一致。

  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位于中蒙边界东段,与蒙古国东方省为邻,同时阿尔山市又位于东北亚经济圈腹地和中国东北经济区西端出口,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规划的东北亚运输主干线的连接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