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禁改限立法听证会 全程网络直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7:36 法制晚报

  立法听证报名截至下午五点 记者上午从首都之窗网站了解到———

  本报讯今天下午5点,为烟花爆竹“松绑”而举行的立法听证会报名将结束听证陈述人的招募。最终结果将在不久后的首都之窗网站对外公布。

  首都之窗网站在接受报名的同时还为“禁改限”听证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查。比如,您
认为有关烟花爆竹的规定实施之后,是否会使其带来的伤亡事故上升。是否会带来环境污染?您认为还有哪些地区应该对烟花爆竹说“不”?等等。

  据首都之窗网站有关负责人表示,关于此次立法听证的报名情况将在不久后予以公布。与此同时,网站还将在立法听证会举行的当天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引表示,听证会只是公民参与立法的渠道之一。这次之所以对“禁改限”进行市人大的首次立法听证,是因为别管您放炮与否,法规的制定都将对您的生活产生影响,大家的关注度极高。

  举行听证会不仅有利于市民参与立法,更重要的是,这样做,法规通过后,有利于人人都来遵守。

  作者:李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