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龙电器董事长顾雏军被公安机关依法审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21:13 桂龙新闻网

  昨天,记者从多方证实了科龙董事长顾雏军被捕的消息。资料图片

  新闻背景

  2004年

  8月 郎咸平公开质疑顾雏军

  10月 顾雏军在香港起诉郎咸平

  2005年

  4月27日 科龙预计2004年亏损

  5月10日 科龙公告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5月11日 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称不再接受科龙的聘任

  6月24日 科龙三位独董宣布辞职

  7月14日 科龙预告上半年亏损

  7月22日 有消息称证监会结束对科龙的调查,调查结果随后公布

  记者8月1日从广东省公安部门获悉,科龙电器董事长顾雏军因经济问题被公安机关依法审查。

  8月1日,科龙电器发布临时停牌公告称:“因某媒体报道了公司的有关信息,公司将于2005年8月2日刊登相关公告。”经公司申请,于当天开市起对科龙电器进行临时停牌1天。同日,顾雏军兼任董事长的美菱电器、皖美菱B也发布了临时停牌公告。

  另据了解,5月,科龙电器遭到了中国证监会的立案调查,调查已于7月20日结束,目前尚未公布有关结果。此前,科龙电器公布的2004年年报中,高达6000多万元的亏损额引人注目,这与去年前三季度还盈利2亿多元的情况相差甚远,科龙危机开始露出水面。

  此后,社会各界对科龙电器给予高度关注。7月8日,科龙电器公告,公司收到公司独立董事陈庇昌、李公民、徐小鲁的辞呈,三名独董认为他们的工作受到限制而未能满意地履行独立董事的职责,所以被迫辞职。

  7月12日,上海律师严义明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新浪网等媒体发表声明,向科龙电器全体股东,包括内地和香港投资者,征集提议权及投票权,以召开科龙电器临时股东大会。

  7月14日,严义明在香港举行记者会,公开征集投票权,以“罢免”科龙电器的3名独立董事及董事长等3名非独立董事。

  7月19日,科龙电器发布公告,该公司与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的保证合同纠纷已由浙江省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依法冻结公司银行存款1710万元,或查封、扣押等值财产,此外还将冻结公司所持华意压缩22.73%的股份。

  来源:

  新华网 责编:见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黄玫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