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基本养老保险不能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9:5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薛辉/实习生梁辰/林奶花

  本报讯城镇企业招用农民工,应按照《福建省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条例》的规定,为农民工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同城镇企业职工一样,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日前,省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改善农民进城就业环境的通知》,并结合我省实际,提出实施意见,要求地方各级政府贯彻执行,改善农民进城就业环境。

  通知指出,各地要重点加强建筑施工、矿山等高风险行业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的工作。按照“低费率、保当期、保大病”的原则,制定政策解决农民工基本医疗保障问题,农民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实行单独列账管理。

  各级政府要建立进城农民工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经费筹措保障机制,坚持以输入地政府负责,以公办中小学为主,解决农民工子女义务教育问题。在收费、接受教育、评优奖励等方面,要与当地学生一视同仁。

  各级公共职业介绍机构要免费向农民工开放,对求职登记的农民工免费提供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服务。完善城乡一体化劳动力市场服务网络,为农民进城务工提供及时、便捷的服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