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西部石油储量大幅增长 成为能源工业接替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04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一日电(记者贾全欣)中国石油近五年的勘探显示,西部地区油气储量大幅增长,在中国能源战略中的作用日益显现,成为中国能源工业接替区。

  记者今天从有关部门获悉,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石油累计探明的一百五十六点一亿吨石油地质储量中,东部占百分之七十二。近五年,东部在探明储量的比例已从百分之七十二降到百分之四十七,而西部所占比例则从百分之二十八上升到百分之五十三。

  据知,近五年来,中国石油在东部地区共探明石油地质储量十点七亿吨,西部地区探明石油地质储量十二亿吨,分别占探明储量总数的百分之四十七和百分之五十三。

  在天然气方面,五年来,东部探明的天然气地质储量只占探明储量总数的百分之四,西部则高达百分之九十六。如将近五年的探明储量按油气当量计算,东部占百分之三十一,西部为百分之六十九。

  据了解,二000年至二00四年中国石油共发现地质储量大于三千万吨的大中型油田十七个,其中西部为八个。在发现的二十一个地质储量大于一百亿立方米的大中型气田中,西部为二十个。这表明西部在中国石油增储上产中的接替地位越来越重要。

  二00四年,西部地区生产石油三千七百九十万吨,生产天然气二百二十四亿立方米,为缓解国内油品供应紧张作出了巨大贡献。(完)(来源:华夏经纬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