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女脖上长肿块 胸壁打孔切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07 海峡都市报

  N莫应龙胡跃进

  本报讯5年来,福州少女薛姑娘被甲亢长期折磨,脖子上始终挂着两个“鸡蛋”大的肿块,既难受也难看。昨天上午,她在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接受一项微创手术,术后不仅甲状腺功能很快恢复正常,而且颈部没有留下任何疤痕。

  这位薛姓少女年仅17岁,是一名高中生。2000年初,她突然发现自己的左侧颈部有2个圆圆的小肿块,开始还以为是淋巴瘤,就没有在意。谁知随着肿块的增大,她的食欲也不断增强,还出现了怕热、多汗、消瘦等症状。虽然长期坚持吃各种消炎药,但肿块仍越长越大,好似两个鸡蛋挂在脖子上。为此,薛姑娘终日郁郁寡欢,以泪洗面。

  7月下旬,在家人的陪同下,薛姑娘来到福州总医院普外科求治。由于传统手术会将颈部的肌肉组织及神经切断,造成患者在一定时间内,抬头和扭转头都不方便,且颈部还会留下一道长约10厘米的永久疤痕(爱美的女性都称之为“自杀疤”),影响美观。为此,王烈博士决定给她施行腔镜下甲状腺双侧次全切除术。

  8月1日上午,医生首先在小薛的胸壁中段和双乳位置打了3个黄豆大的小孔,然后在皮下打开三个通道,再将先进的超声刀伸入体内切除甲状腺肿块。术后当天,小薛即能进食和下床活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