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下水哗哗白流5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黎)“施工把白花花的地下水直接排入污水管道,24小时都在流啊!都一个多月了!”樊先生打进热线反映,友谊西路施工路段普遍存在抽出地下水直接排进污水管道的浪费水现象。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友谊西路边家村段,这里正在进行的是护城河污水治理工程。几乎每隔20米左右就有一个封闭起来的施工点。每个施工点都能看见一条长长的塑料管道,一
头连着水井,一头连着污水管道,远远就能听见哗哗的水流声。从水井里抽出的地下水就这样通过直径七八厘米的管子源源不断地流入污水管道。记者了解到,这条路全段大概有五六十个排水点,每天24小时不停排水,现在已经排了五十多天了,还要排一个多月。如此浪费,究竟是为何呢?

  一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地下施工必须要排地下水,否则就无法降低水位,工人无法进行施工。“这种浪费太普遍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只要涉及到地下工程都要如此排水,把浅层地下水排入污水管道,这样才能降低水位,进行施工。而且设计方案上就是这样要求的。”他还透露西安80%的地下工程都存在这种浪费现象,如果不排水也能施工,但工程成本就要提高四五倍。

  “为什么不想办法把这些水利用起来呢?可以灌入洒水车浇树木和街道啊!白白浪费太可惜了。”许多市民给本报打来电话对此现象无法理解。本报呼吁:希望工程浪费水现象能够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不要让地下水就这样白白浪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