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澎湖与大陆“小三通”?谢长廷:“可能性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针对澎湖海运定点直航大陆,台湾“行政院长”谢长廷昨日在澎湖表示,澎湖有这个资格,通过的可能性很大,最早可9月有眉目。

  据报道,谢长廷说,不管是定点“小三通”,或者是专案核准通航,像宗教直航那样,澎湖是有资格的,不是只有金门才有资格,所以我们可以考虑。他还特别表示,“可能性很大”。

  据悉,根据台“陆委会”最新规划,为强化澎湖在两岸交流地位,将专案推动澎湖试办“两岸通航”。有关专案内容包括:推动大陆砂石直接进口澎湖,研议设置澎湖渔产运销中心,并进口大陆鱼苗养殖及再出口。“陆委会”上周三完成“小三通之调整扩大”专案报告,并呈送“行政院”。报告指出,自开放“小三通”以来,至今年六月底止,台湾民众往返大陆累计达九十万人次,主要为台商,约占六成三;大陆人士往返金马人数累计仅五万三千人次,主要为大陆配偶,达七成四之多。

  针对台“陆委会”提案,建议“行政院”开放大陆砂石船及水产种苗直接通航澎湖,澎湖县长赖峰伟对于砂石船表达乐观其成,但水产种苗牵涉环境影响评估,认为仍有争议,则持保留态度。

  澎湖多年来一直在积极争取大陆砂石船直接通航,避免现行弯靠第三地政策,除了旷日费时外,同时也增加运费成本;因此早在蔡英文担任“陆委会主委”时,就积极争取砂石船直航。(赵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