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5000多家小煤矿停产整顿 不影响煤炭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29 光明网

  发布时间: -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8月1日讯记者彭嘉陵今天从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获悉:截至7月底,全国25927个煤矿企业中,已申理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煤矿20046个,有5000多家煤矿没有申报安全生产许可证,申报率为77.3%。

  据介绍,这5000多家没有申报的煤矿,都是乡镇或个体煤矿,安全条件很差,属于关闭和整顿的C、D类矿井,自去年以来,60%处于停产整顿状态。这些煤矿都是矿主自知不具备条件,自己没有申报。仍未申报安全生产许可证的5000多家煤矿将实行停产整顿,整顿合格视情况发安全生产许可证,不合格的予以关闭。据了解,这些小煤矿停产整顿期限,各地有所不同,山西、江西等许多省都定到年底。

  根据《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国家对矿山企业、建筑施工企业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破器材生产企业实行安全生产许可制度,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不得生产。

  5000多家小煤矿停产整顿后,会不会影响煤炭的供应?据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煤矿去年以来就大多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产量很少,半年约4000万吨,无关大局。另外,据煤监局调度中心6月底的统计,我国电煤库存总计2300万吨,按满负荷发电计算,可满足电厂15—17天的用煤,同比增加6天;社会库存达到1.2亿吨,比年初增加1670万吨,增16.2%,处于正常水平。

  此外,从煤炭售价下降也可看出,煤炭基本满足供应。发运港煤价每吨下降15—20元,秦皇岛下降20元左右,连云港下降15元,上海、广东下降15—20元。由于海运费下降等因素,到达港煤价下降更多,约30元左右。据分析,煤价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电厂和社会保有量较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