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山巷“拆违”声声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2:0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安庆路街道带头将黄山巷里街道所有的14间、200多平方米的门面房全部拆除。

  黄山巷是通往城隍庙市场和安庆路、霍邱路的重要通道,全长110余米,沿街两侧经营户70多户。很久以来,黄山巷一直存在着违章搭建、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现象,多年来是该区创建的一个顽症。自从1996年开展创建活动以来,就成为投诉热点的黄山巷,违法建设曾经被拆除,可不久又死灰复燃。

  据了解,黄山巷还存在着30多户居民的1000多平方米违法建设,下一步,街道将逐户做工作,将违法建设全部拆除。

  (韩休华 毛晨)

  助拆

  本报讯昨天上午,城东街道柳阴塘居委会在合肥化工厂东南角电石渣池助拆违法建设时,遇上“难缠户”向工作人员浇“大便”,这名妇女当即被城东派出所警员带回进行法制教育。

  与此同时,另一位老年妇女当时也“昏”了过去。工作人员立即向120求援,在医务人员帮助下,将这名妇女送往合肥化工厂医院医治,检查并无疾病。

  经过一串“花絮”后,拆违工作十分顺利。昨天城东街道5个社居委共拆违6460平方米。

  (葛宗莹 巫业林)

  拆厂

  本报讯位于包河工业区大墙社居委辖区的合肥佳华羽绒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市规模最大的羽绒加工厂,占地面积约14亩,建筑面积近9000平方米,年产值达3000多万元。今天上午,该公司“舍小家为大家”,请来20多名拆违人员,抡起大锤自拆厂房,预计20天后能够完全拆除。

  据悉,这片土地将被用于包河大道复绿工作和经济适用房建设工作。

  (吴小玲 李爱文 毛晨)

  拥军

  本报讯昨天,西园新村街道光明社居委组织人员、机械,对该社居委所属的占东至路的3600平方米框架结构厂房进行自拆。东至路不能贯通,造成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师生官兵通行不畅。对于此次拆违,电院相关部门领导表示,西园新村街道光明社居委带头拆违,拥军动真格!

  (金燕)
黄山巷“拆违”声声急(组图)
  前天,黄山路西段一处紧邻景观大道的二百二十平方米违法建筑开始拆除。这处建筑占压人行道和在高压线下,蜀山区洪岗社居委随后还将对此处成片的大规模私建的违法建筑依法拆除。刘宗勇刘伟 摄
黄山巷“拆违”声声急(组图)
合肥市拆除违法建设进度(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