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完病拿不到医生开出的处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2:1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看完病拿不到医生开出的处方。这事对患者张女士来说还是头一回遇到。

  日前张女士到位于三孝口附近的安徽省中医学院神经病学研究所附属医院看病。医生看过病之后,就让张女士去交钱拿药,张女士提出疑问:怎么不给开处方?医生告之:“去交钱拿药就行了。”张女士强烈要求医生给处方,医生说:“处方只从电脑上走,这是我们医院的规定。而且你在我们医院买药能保证医疗效果,从别的地方买的药我就不能保证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该医院,从其他患者处了解到,这里的患者的确是不能从医生那里拿到处方的。随后记者听该院一名姓张的护士说:“我们所有的科室都是不主动给处方的,如果病人向医生提出要求的话,我想医生会给的。”随后记者来到了该医院12楼的办公室,一位张女士告诉记者:“我们医院实行无纸化管理,处方都是通过电脑进行统一管理,一般医生是不会直接给病人开处方的。病人拿过药后,我们会有一个电脑打印的清单。”

  记者从投诉的张女士那了解到,清单只不过是一张发票,上面只有总的付款数额,药名及详细价格都没有!

  对于此事,合肥市卫生局医政处相关负责人说,这种经营行为是不正确的。以往我市还未发现过医生不给病人处方的情况。处方是医生告诉患者对其怎样进行治疗,患者应当有拿到处方的权利。根据卫生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制定的《处方管理办法试行》,如果是电子处方,需要打印出来,由医生签字后交给患者。

  患者张女士分析,这家医院不给患者处方,可能是为了控制病人外出买药。

  ·士健 王燕 陈治·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