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文化大市 增强文化软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2:18 温州都市报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建设文化大市 本报讯昨天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市委书记王建满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委全会精神,是当前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提高思想认识,努力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的重大决策上来,切实加强文化建设,不断增强我市文化软实力。

  市委书记王建满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提出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奇,市委副书记陈艾华、马以、包哲东,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提出加快建设文化大省,是顺应文化与经济、政治相互交融客观趋势的战略选择,是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实践,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保证,是落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求的客观需要。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要同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加快我市文化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我们要抓紧做好调查研究,重点围绕“提炼、提升、提速、提高”和加大教育、科技、卫生和体育事业建设力度,谋划好建设文化大市的总本目标、基本任务、工作重点和主要措施,扎实推进我市文化建设。

  会议要求,贯彻省委全会精神,要立足当前,抓住重点,干在实处。要按照建设“三个温州”的部署和要求,把加快文化建设作为增强综合竞争力特别是增强软实力的一项重点工作,切实抓紧抓好。当前,要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为载体,多形式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进一步形成文化建设和发展的良好氛围;要以市场为导向,进一步加快文化产业发展;要以设施建设为条件,进一步发挥其社会效益和支撑作用。潘建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