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命案源于迷信和愚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2:25 哈尔滨日报

  据新华社武汉8月1日电江汉平原的4个农民兄弟16年寻找杀父凶手,终于查到潜逃至新疆隐姓埋名经商多年、娶妻生子的真凶下落。7月28日,犯罪嫌疑人刘木柱已被警方押解回湖北潜江。

  据潜江市警方介绍,这起命案起源于迷信和愚昧。1988年底,仙桃市郑场镇马王村村民刘木柱的邻居兰某的第三个孩子出生不久,和前两个孩子一样夭折了。这时,刘木柱一兄
弟家的房间里发现有一摊血迹,刘家人认为,这是兰某生孩子故意给刘家设的“凶兆结”。1989年元宵节,刘木柱一帮兄弟相邀来到3公里之外的潜江市竹根滩镇永林村兰某的娘家滋事。冲突中,兰某的父亲兰文斌被刘木柱一帮兄弟用木棒打成植物人,20多天后在医院去世。潜江、仙桃两地警方迅速开展侦查,众人指认,真凶是已潜逃的刘木柱。

  警方在网上通缉刘木柱,先后到广州、深圳、上海、浙江、四川等地实施抓捕,但一直没有找到踪影。

  受害人兰文斌有4个儿子。凶手逍遥法外,兰氏兄弟从此踏上了长达16年的寻找杀父真凶之路。几经周折后,他们听说刘木柱有一个亲戚在潜江市一个市场做生意,兰氏兄弟便搬迁到潜江市区,在这家市场附近摆起了鞋摊,有意识地与不知情的刘家亲戚很快成了熟人。从一次谈话中,兰氏兄弟得知刘木柱逃到了新疆。但当警方立即赶赴新疆抓捕时,刘木柱闻风逃跑了。

  在2005年的公安局长接访活动中,兰氏兄弟再次请求把杀父凶手捉拿归案,引起公安机关的重视。潜江市公安局长签发局长督办令,责成成立侦破专班,全力抓捕刘木柱。7月18日,潜江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特管中队长王俊云和竹根滩派出所副所长王小光秘密飞抵新疆,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将潜逃16年的杀人嫌疑犯刘木柱抓获归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