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走向新的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3:3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拓玲实习生邢玉琢

  虽然今年才38岁,但在战友圈里,刘群利绝对算是个出类拔萃的人物,在经营了多年的钢材生意后,前年他又开了家小具规模的茶楼,喜欢挑战的刘群利说:“做事一定要执著,再就是要勤快。”

  在蒲城当了4年步兵后,1989年,刘群利复转到了长安区物资公司做营销工作,几年后他下岗了。面对突来的变故,刘群利并没有泄气,依靠在单位打下的基础,他开始独自经营起了钢材生意。“刚开始自己干的时候,也遇到很多困难,有时倒1吨钢材才挣一二百块钱。有一次,我去一家店里买100吨钢材,结果让人家骗去了24万,在当时那可不是个小数目,为此我很长时间都想不通,但在妻子和朋友的鼓励下,我还是挺过去了,没关系,从头再来”,刘群利说。

  在生意上刘群利经历了很多风雨,但他的心却总是和朋友们贴得很近,经常出钱出力为朋友解困。一位姓蒋的朋友家庭生活困难,每到逢年过节,他都会带着东西去看朋友,帮他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有一次,一位朋友说想卖烤肉,刘群利就忙着帮他做了一个炉子,摊子算是支起来了,但朋友却连买肉的钱都没有。刘群利就给他50块钱,每天带顾客去给朋友“捧场”,烤肉生意渐渐好了,他又帮朋友说了个媳妇。刘群利的好友老肖说:“群利平时话不多,但却是那种帮人会帮到底的实在人。”

  2003年,在跑钢材生意的同时,刘群利又和朋友谋划着开一家茶苑,决定做出之后,他不仅去了西安几家大的茶楼考察,还专门到茶馆济济的四川进行调研,一切准备就绪后,他和朋友合伙投资了40万元,开了家“百花茶苑”,生意非常火爆。老肖说:“群利现在有房有车,已经是个大老板了。”对于自己今天的成功,刘群利表现得很淡然,他说:“一个人要想做成点事情,机遇固然很重要,但最重要的还是要勤快。”如今经营着茶苑,刘群利的脑子还没闲着,他还在谋求着新的发展。“茶苑周围还有一块买下的空地,现在正在计划着盖楼,应该是个商住楼,具体事宜,还在和人家商谈”,刘群利说。

  生意如日中天,刘群利说与妻子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每次遇到逆境,她总会和我一起想办法,同舟共济。”对于自己目前的生活状态,刘群利非常满足,他说:“平时很少有时间教育孩子,也挺对不住妻子的。但我偶尔也会给孩子讲讲当兵时候的故事,等儿子长大了,我想把他也送到部队,一个当过兵的人会更快地成长起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