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鹿鸣酒家昨起不闻人沸 停止营业配合麓湖改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位于广州麓湖的鹿鸣酒家昨天突然贴出暂停营业告示,员工和不少市民“摸门钉(吃闭门羹)”。昨天,记者在鹿鸣酒家看到,一张大红的告示贴在三个门口:“进行更新改造,暂停营业”,告示上还加了温馨提示,提醒食客早茶和饭餐可到附近的酒楼餐厅。酒家员工说,自己也是昨天上班时才得知消息,感觉意外。一些特地前来准备吃饭的市民,则感到愕然。据透露,鹿鸣酒家停业的主要原因是要配合政府部门对整个麓湖周边地区的改造而进行装修调整,预计整修工作要到明年5月底才完工。

  员工食客均感到愕然

  昨天,鹿鸣酒家中门紧闭,陆续有员工带着打包好的私人物品从小门走出来,大部分人都对酒家暂停营业闭口不提。临近吃饭时间,一些特地前来准备吃饭的市民看到停业告示,感到很突然。一名张姓先生表示,前天经过时这里还和往常一样热闹,没有任何先兆。

  根据酒家的安排,正式职工的工资都会统一打到卡里。一名推着摩托车出来的男职工说,听说酒家整改要一年时间,但现在没接到员工明年复工的通知,酒家也没给他们安排其他工作。两个年轻的女临工说,她们几天前才来上班,没想到昨天就通知停工了,酒家已将押金退给她们,并让她们8日来领工资。
鹿鸣酒家昨起不闻人沸停止营业配合麓湖改造(组图)
  图:前天还热闹,昨天已冷清。面对鹿鸣酒家空荡荡的门口,食客一脸愕然。叶健强 陈秋明/摄
鹿鸣酒家昨起不闻人沸停止营业配合麓湖改造(组图)
图:鹿鸣酒家身处雅境。

鹿鸣酒家昨起不闻人沸停止营业配合麓湖改造(组图)
图:大红告示令人扑空。

  麓湖景区将分步整改

  广州市白云山管理局政治处有关负责人昨天介绍,政府部门将对麓湖地区周边环境进行升级改造,包括路面的改造和环境的绿化,其中建筑物方面包括鹿鸣酒家。他表示,鹿鸣酒家已经有十多年历史,开业至今还未改造过。这次升级改造,酒家内会进行一定的提升,不过酒家未来的档次和定位等还没定下来,改造后的鹿鸣酒家将给市民们带来全新的感觉。他说,届时鹿鸣酒家不仅环境美化了,而且服务和菜式方面都会提升,市民可以拭目以待。

  此外,记者还获悉,麓湖景区将进行分阶段、有重点的整改,重点是湖的周边,道路交通也将进行整修。由于麓湖公园是开放式管理,人车混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都曾经提出要对麓湖地区进行整治。该人士透露,目前已经完成了方案规划、专家评审等前期工作,初步方案正交上级部门审核,经费等还没有确定下来。

  本报记者 黄海云 实习生 李玲鹰 柯懿洛

  (金陵/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