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有关新规实施首日,广州地铁里境况依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唉,仍有宠物坐身旁

  本报讯记者尹安学,实习生蔡少坚、陈小晖报道:昨天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实施首日。记者在广州地铁站看到,尽管新规定对乘客携带宠物坐地铁可罚款500元,但是仍有人携带宠物,并称根本不知道有此新规。

  工作人员不知新规

  昨天中午,记者刚进东山口地铁站,就看见一位中年女士怀里抱着一只宠物。坐上地铁列车后,这位女士不停地抚摸怀中的小狗,惹得坐在旁边的一位阿姨皱起了眉头。记者问这位女士,知不知道带宠物坐地铁可能要被罚500元,这位女士十分疑惑:“没有听说过啊。”在西门口站,记者又看见有两名乘客带着小宠物坐地铁,一问他们,同样不知道有新的规定严罚乘客坐地铁带宠物。让人费解的是,一些地铁工作人员也不知道这个与地铁联系密切的规章。昨天下午2时许,在农讲所地铁站,一位工作人员对新规定也是一头雾水。该工作人员说:“禁止携带宠物是原来就有规定的,对于这种现象,我们一般会劝说他们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在农讲所站、东山口站、芳村站,记者连续采访了四名地铁工作人员,他们均对“管理办法”一知半解。

  孩子放假地铁“寻欢”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同时规定,严禁在地铁车厢里吸烟、随地吐痰、便溺、吐口香糖、乱扔果皮、纸屑等废弃物;攀爬、跨越围墙、护栏,等等。对这些违规行为,将处以50元到500元的罚款。但昨天记者观察发现,由于正值暑假,放假的孩子们将凉爽干净的地铁站变成了他们的乐园。在农讲所站C通道,四个孩子推着一个孩子从通道的一端滑到另一端,继而又“调转车头”。一地铁工作人员向记者诉苦:现在几乎每天白天都有小孩来这里玩,在车站内四处打闹、攀爬,搞得他们经常四处督促、教育,有时根本忙不过来。

  广州草案:携带宠物罚款50元

  在建设部《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颁布前,广州市起草了《广州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并广泛征求市民意见。该草案规定:在城市轨道交通车站或列车上饮食、吸烟、随地吐痰、便溺、吐口香糖,乱扔果皮、擅自销售物品、携带活体动物等违反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及公共场所管理规定的,处以50元罚款。

  (金陵/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