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世界UFO大会9月在大连召开将披露目击实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5:14 温州新闻网

  首届世界UFO大会将于9月在大连召开,大会将提议成立总部设在大连的全球性UFO组织——世界UFO大会,并首次披露一批目击UFO实例。

  UFO,曾吸引了无数人对“外星人”的离奇幻想。为揭开UFO和“外星人”的神秘面纱,9月8日,2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和天文爱好者将聚首大连,参加首次举办的一个名为“世界UFO大会”的民间研讨会。

  “为了进一步证实UFO的存在,本届大会上各国代表将首次公布一批人类目击UFO的实例。”昨日,作为这次大会的承办者——大连UFO研究会会长金帆表示,随着科学家的不断探索,“UFO之谜”的破解之日将为期不远。

  200专家参加世界UFO大会

  昨日,大连珠江国际大厦的一间办公室内,大连UFO研究会的5名主要负责人,正在认真地研究着首届世界UFO大会的会议议程。当天,从这个办公室内,一张张邀请函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往世界各地的UFO研究组织及天文学家。

  作为首届世界UFO大会的总协调人,金帆当然是最忙碌的人。金帆表示,除了担任大连UFO研究会的会长,他还担任世界华人UFO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所以,三年一届的世界UFO大会能将第一届选在大连,与我们的努力是不无关系的。”金帆说。

  金帆介绍,1984年成立的大连市UFO研究会,是经大连市科协批准成立的民间组织,目前已挂靠中共大连市委高校工作委员会。该学会现有会员400多人,主要由天文学家和UFO爱好者组成,主要进行有关UFO的学术研讨和案例调查。

  而事实上,类似大连UFO研究会的组织,已经遍布世界各地,对UFO痴迷的爱好者更是不计其数。金帆表示,本次世界UFO大会,就是为了推动对UFO这个“世界之谜”的研究而组织的一次世界性的盛会。在这次大会上,预计将有来自世界五大洲、国内25个省市以及著名的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的代表参加,预计参会的专家和各界代表将达到200多人。

  将披露UFO光临大连的资料

  谈起自己深深喜爱的UFO科学研究,金帆显得非常兴奋。他说,经过数十年的科学探索,UFO的存在已经是科学界公认的事实。不过,人们对此存在一些错误认识,认为UFO就是“外星来客”。而其实不然,UFO其实是不明飞行物的总称,并不代表这种飞行物一定与外星人有关。

  随后,金帆向记者披露了他将在本次大会上出示的两个UFO实例。

  “2004年3月28日,辽宁盖州市一位摄影爱好者拍摄到了一个不明飞行物的照片,照片虽然不很清晰,但是这张图片被专家们认定是UFO的真实照片,而并非伪造!”

  更有说服力的证据,出现在2002年12月底的大连庄河步云山一带。“当天晚上8点多,多名当地人突然发现,距离地面2000-3000米的天空中有一明亮的不明发光体!随后,恰好经过此地的摄影师王铮,用摄像机跟踪拍摄这个飞行物,直到该发光体消失,王铮整整录下了长达18分钟的录像资料。事后,经专家调查,当日该地区天气晴好,没有空军训练飞机等可能的人类飞行器……”

  除此之外,金帆还透露,这次大会还要研讨关于UFO方面的奇异现象和鲜为人知的案例,一些特殊嘉宾将露面,其中有据说与外星人有过接触的“奇人”,届时,他们将不完全公开地举行小规模的研讨会。

  金帆透露,其中一位只有12岁的特殊嘉宾,无疑将引起轰动。这名家住深圳的孩子,可以与外星人进行交流。但关于这名嘉宾的具体资料,金帆没有透露。

  UFO大会被世界媒体关注

  世界UFO大会在大连召开,引起了包括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多家国内媒体关注。来自美国的美联社、英国的路透社、法国的法新社和日本的共同社也都予以相当关注。昨日记者采访过程中,金帆还接到了国内某知名网站的电话,希望购买该大会的网络独家报道权。

  金帆介绍,大会将把全球的UFO学者、研究者组织起来。国际UFO联合会纽约主席、世界华人UFO联合会理事长孙式立将在大会上代表组委会提出正式议案,就是“在世界华人UFO联合会的基础上,成立一个总部设在中国大连的全球性UFO组织——世界UFO大会”。该议案一经通过,大连将成为“世界UFO大会”的总部所在地,这个组织及其常设机构将成为中外UFO学者进行常年学术交流的国际平台。

  特派大连记者李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