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拉在野党领袖访中美洲小国国亲不予理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6: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陈水扁已决定邀请台湾主要政党领袖一起出席九月中旬在尼加拉瓜举行的“‘中华民国’与中美洲元首高峰会议”,向国际社会“展现台湾的团结”。陈水扁办公室将在主办国尼加拉瓜敲定议程后,发函邀请即将上任的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台联党主席苏进强,一起出访。就此各党分别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国民党团:意图转移焦点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卓伯源今天表示,陈水扁邀请在野党领袖一起出访中美洲是奇怪的说法,可能意图转移台湾农产品登陆、有线电视台换照等内政问题,背后动机值得玩味。八月十九日将接任中国国民党主席的台北市长马英九今天表示,目前没有这个计划。中国国民党主席当选人马英九幕僚、国民党籍“立委”吴育升今天响应说,当务之急在于国家大政,例如治理水患、两岸关系等事宜;出访中美洲,由陈水扁前往即可。

  橘营:没必要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黄义交今天表示,陈水扁将出访中美洲,希望邀政党领袖同行,党团觉得没必要,会向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建议婉拒陈总统的邀请。

  民进党:乐观其成

  民主进步党秘书长李逸洋今天表示,民进党乐观其成,党主席苏贞昌应会参加。

  台联党:肯定

  台湾团结联盟今天表示肯定。台联党秘书长程振隆指出,陈水扁如提出邀请,台联党主席苏进强愿意同行。(火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