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快速推进安全为先防止回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6:36 深圳晚报

  市领导在龙岗、盐田、宝安检查“清无”工作时强调

  快速推进安全为先防止回潮

  龙岗:

  确定两处为清无试点

  本报记者徐亮董谦通讯员王林报道龙岗区日前把布吉街道及三联社区确定为“清无”试点。昨日下午,副市长卓钦锐到三联社区检查督导“清无”工作时,肯定了龙岗区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注意方法加快“清无”进度的做法。

  记者获悉,三联社区目前清无工作已率先实行联合办公,各个相关职能部门进驻社区连动、联合办公,为前来的大批经营户提供业务咨询等服务。仅7月28日上午,现场接受120多家无证照经营户的咨询,并为36家无证无照经营户现场发放了相关证照。截至昨日,各街道“清无”工作机构都组建完毕,并制定出台了疏导措施。

  连日来,龙岗区委、区政府及时进行了研究部署清无工作,出台了清无初步行动方案和疏导措施,并于7月28日召开了全区清无工作动员大会,组织工商部门对全区无证无照经营户进行调查摸底,并按行业分类进行登记造册;进一步明确了“疏”和“打”的具体对象,分别制定出具体行动方案和措施。

  昨日,卓钦锐深入龙岗区清无试点单位布吉街道三联社区,检查了居民楼内珠宝加工场、酒吧和照相馆,问污水排放、消防措施、生产经营等情况,并与居民进行了现场对话。

  市领导声音

  卓钦锐说,做好“清无”工作,一定要安全为先。针对地域最广的龙岗区,清无工作的开展要上下连动,加大力度,加快节奏,确保按时按量完成“清无”目标。

  盐田:

  采用联合审批方便补办证照

  本报记者刘万专通讯员赖远琴报道昨日下午,副市长张思平率有关执法部门工作人员先后奔赴盐田区中英街、盐田港区后方陆域对“清无”工作进行现场调研。相关执法队伍昨天下午就在盐田港区后方陆域查处一批利用集装箱开办的无证无照修理店、地磅店、小杂货店。

  7月26日以来,盐田区政府以及区辖四个街道办事处先后召开了动员大会,并制订了实施方案对“清无”工作进行组织和部署。目前,盐田区查处了大、小梅沙街上流动贩卖泳衣、泳圈非法行为,共没收泳衣、泳裤、泳圈一批,查处“黑豆腐”作坊、杂货店和黑网吧(目前盐田区没有存在黑网吧问题)各1家。暂扣电冰箱1个,电脑主机、显示器和键盘各10个,责令整改无证无照非法经营行为。据工商部门6月底7月初调查,盐田区现有无证照经营户600多户,仅在盐田港区后方陆域就存在约400家以废旧集装箱为壳的无证无照小黑店。盐田区将进行分门别类,组织相关部门采用联合审批等方便群众办理相关证照的办法给予疏导。据介绍,目前盐田港区后方陆域已有64家经过正规审批的汽车维修店。

  盐田区本次“清无”的工作重点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城中村的无证无照非法经营行为;二是盐田港区及其后方陆域货运市场非法经营行为;三是旅游景点及其外围非法经营行为;四是沿街门店无证无照非法经营行为。

  市领导声音

  张思平强调,有关部门要在清理的同时,对那些群众确实需要的、通过整改有条件取得证照的门店要加强规范引导,使其以正规合法的经营为市场提供优质服务。

  宝安:

  新发营业执照两万多份

  本报记者蒋世科报道昨天下午,副市长陈应春带领工商、文化、贸工、教育等部门工作人员专程赶赴宝安区检查了“清无”专项行动,称赞宝安区的“清无”工作抓得早、力度大、效果好。

  昨天下午,陈应春一行赶到龙华街道油松水斗富豪新村,看到油松工商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为群众集中办证,正在排队的群众积极性很高,纷纷称赞政府为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他们一定按照要求规范经营。随后,陈应春来到龙华民治社区,看到这里的服装市场和各类门店都整齐规范,环境也不错。但是,一些店铺没有按规定挂出营业执照等证件,陈应春耐心地给营业员做了教育工作。在一家饺子馆,陈应春询问了经营情况后,一再叮嘱店主:“人吃的东西,一定要注意卫生,马虎不得。”

  据介绍,宝安区从4月8日到7月29日,共组织“清无”联合行动1647次,以服务和疏导为原则,在统计的51200户无照经营户中,查处取缔24838户,新发营业执照22709份,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市领导声音

  陈应春指出,下一步要继续保持态势,不能松懈,注意巩固成果,避免反复,防止回潮。他希望宝安区在下一阶段的“清无”工作中,加快速度,全力推进,做好深入细致的宣传发动工作,争取广大群众对“清无”工作的理解和拥护。他还要求政府各有关部门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既体现严格执法,按法律法规办事,同时又要文明执法,把打击和教育结合起来,监管和服务结合起来,做到服务、监管和查处并举。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