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日两国电视台将邀请评论员举行思想擂台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7:01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破僵局,话不说不透;巧沟通,理不辩不明”。在中日关系处于僵局之时,香港凤凰卫视与日本朝日电视将有一场思想擂台赛。双方将就目前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交锋。凤凰卫视将在八月九日,十日直播这次辩论。

  该辩论会,由日本朝日电视主动挑战,他们派出而2位在日本具有影响力的评论员:日本著名时事节目主持人田原总一郎和曾任首相助理的著名外交家冈本行夫前来,凤凰卫视则
以资深“知日型”学者阵容应战,派出国际问题专家何亮亮与中日关系史学会副会长冯昭奎与日本对决。

  这场定位为“破局之辩”的时事辩论会特别节目,主要围绕参拜靖国神社和日本教科书等话题进行双方论战。八月九日,十日将一连两日在凤凰卫视资讯台以华语播出,凤凰卫视为此特地调整节目,将8月9日晚的辩论会时段由半小时延长至一小时,在黄金档期8:00-9:00进行直播,8月10日晚则于8:30档期播出。届时,华语观众将透过同声传译感受现场激辩。而朝日电视台将在8月14日以日语播出。

  凤凰网站目前正在网上征集观战网友和相关意见,届时辩论会的直播现场,还将采取互联网和手机短讯与观众互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