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姆干活专找“大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7:18 新民晚报

  哈尔滨家政中介出现新现象

  保姆干活专找“大款”

  新华社盛夏来临,家政服务中介所里终于又“人丁兴旺”起来,原本以为“保姆荒”早已结束,可没想到面对满屋子的保姆,记者仍然没能雇到。

  在哈尔滨市地段街一家政服务所内,十多位保姆三三两两聚在一起,看到记者的眼光停留在保姆身上,家政服务所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招呼起来,“找保姆?我们这儿的保姆干活儿都很干净!家里都有什么活儿?”“伺候一位卧病在床的老人。”看来了主顾,闲聊的保姆纷纷围了过来,见到有这么多人关注,记者心想这次肯定能找到一个合适的保姆了。

  “能给多少钱?”“每月450。”“你是干啥工作的?”“家里人都是干啥工作的?”记者一一做了回答。没想到,刚刚围上来的保姆又都回到了她们的“原位”上,竟没有一个人愿意做这份工。

  为什么?薪水低吗?一位30多岁的保姆告诉记者,每月400到450元是正常价格,只是现在用保姆的家庭多,所以不愁找不到活,而是在等出钱更多、活更轻巧的人家。“那你们都愿意找什么样的家庭呢?”“像外国人、留学生或者开公司的,都算是最好的活,其次是一些个体干买卖的,这些人出钱多,又不太在乎保姆每天干多少活,吃住条件也好,我们都等着找到这样的活儿。”

  这个家政服务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很多求职保姆宁可整天坐在那里和多个雇主谈条件,就是不肯签超过3个月的用工合同。她们大多不愿意到工薪阶层的雇主家干活。(王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