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陕等8省市联合破获特大制贩毒品犯罪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7:39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兰州8月2日电(记者聂建江)记者今日从甘肃省公安厅了解到,8月1日,甘肃、陕西等8省警方联合破获了一起境内外人员相互勾结的特大制贩毒品犯罪网络。

  甘肃省公安厅介绍说,8月1日,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甘、陕、沪、粤、川、滇、青、新八省市区联合行动,一举摧毁了一个以西北为基地,涉案人员众多,辐射全国,境内外人员勾结的特大制贩毒品犯罪网络。截至8月2日凌晨,在甘肃、陕西、广东、四川等地共
抓获包括两名缅甸人在内的涉案嫌疑人员43名,捣毁一处刚刚开始生产的地下毒品加工厂,藏毒窝点4处,缴获毒品海洛因4.5公斤,冰毒10余公斤,大麻1公斤,疑似毒品粉末2公斤,制毒设备一套,制毒原料一批,涉案汽车6辆,手机33部,现场缴获毒资130余万元,并查封涉案房产数处。

  7月20日,陕西省公安厅禁毒处在侦办一起特大跨国贩卖海洛因案件中获悉,一跨国毒品犯罪集团正在甘肃兰州设场制造加工冰毒,并准备将毒品贩往广东销售。公安部立即会同相关部门部署甘肃、陕西、广东等涉案地区对该毒品犯罪集团展开调查,结果显示,该犯罪集团以西北特别是甘肃、陕西为据点,长期从事跨国走私,制贩毒品犯罪活动。团伙成员涉及陕西、甘肃、广东、云南、青海、新疆以及缅甸。据介绍,这一集团的的主要成员在甘肃以东乡籍的牟有苏为主,在陕西以榆林人高胜旗为主,集团主要成员或是几年前因毒品犯罪而被甘肃等地警方通缉的在逃人员,或曾经因为毒品犯罪被捕但因证据不足而被释放的人员。

  公安部缉毒局副局长刘跃进介绍说,这是全国开展禁毒人民战争以来所取得的一个重要战果,是禁毒人民战争西北战场的第一个重大胜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