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婚姻登记处不准设在妇幼保健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20:59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8月2日电(记者黄兴华)针对湖南个别婚检室为应对“门庭冷落”的局面,与当地妇幼保健部门联合办公的情况,湖南省民政厅重申,严禁基层婚姻登记处与任何单位部门合署办公。

  国家取消强制婚前检查制度后,湖南婚检机构一时出现“门庭冷落”的局面。湖南省卫生厅从去年开始,在郴州市宜章县进行试点,将婚姻登记处设立在当地妇幼保健院里,两
单位联合办公。凡是进行婚姻登记的“新人”都要先接受免费婚检咨询,再进行婚姻登记,群众对此反映强烈。

  今年4月,湖南省民政厅发现宜章县民政部门将婚姻登记处设立在当地妇幼保健院后,对其错误做法给予了严厉的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5月10日,宜章县民政局将婚姻登记处搬出了妇幼保健院。

  湖南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处长熊定华认为,作为政府职能部门的行政执法工作,婚姻登记是件很严肃的事情。如果与其他部门或单位合署办公,不仅有违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而且容易让老百姓对行政执法效率产生歧义。他表示,婚姻登记处与任何部门或单位合署办公都是不合适的,今后如有违反者,将严肃查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