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紧挨公交站 内河无护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0:1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洪东升/实习生任晶文/图

  本报讯7月25日,两老人不慎跌入福州一内河致死(详见本报7月26日A8版),该河段无护栏。昨日,记者再次来到这里时,仍未见岸边有警示标志或护栏。随后,记者走访了福州人流密集区内的十几条内河,发现无护栏的河段还有不少。福州市内河管理处负责人说,他们正在分批分河段添加防护栏。

  河岸拐弯处

  多处无护栏

  地点:新西河、工业河、凤坂河、浦西河、茶园河

  目击:新西河一侧紧靠马路,拐弯处有一个长约两米的空地,没有护栏,小孩常在这玩耍。类似这样的拐弯路口没有护栏的,如工业路与斗池路交叉口的河段、工业路与上浦路交界处的内河段、凤坂河、浦西河、茶园河等。其中,工业路的内河部分河段已开始动工加设护栏。

  紧靠人行道

  照样无护栏

  地点:白马河、浦西河、长汀村附近的内河

  目击:浦西河紧靠马路的河岸没有护栏,也无警示牌。居民曾依伯告诉记者,这河段年初才掉进一骑自行车的打工者,幸好被及时救起。长汀村附近的内河与平直人行道间同样没有设防。

  祥坂路口公交车站就设在离内河岸约60厘米处,该站点是7路、812路、813路等10个线路公交车的停靠站,上下车的乘客较多,而等候站离内河太近,河岸又无护栏,只要倒退两步便会跌入内河。

  此外,梅峰河、济南河、白马支河、茶园河、铜盘河、凤坂河、化工河、洋下河等10多条内河沿线均不同程度地存在此类情况。

  部门声音

  分批次补上护栏

  据了解,福州主城区40多条内河,全线修上防护栏的占不到60%。福州市内河管理处主任胡建军介绍,福州市委市政府已高度重视,正分批进行护栏添设。该管理处要求各区内河管理站(所)在近期内组织一次对沿岸无护栏段、护河船停靠处、驳岸塌陷等危险河段进行全面检查。对新出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报告并采取防护措施,同时在显见处刷制醒目的警示标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