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莆田海参坐专机北上避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0:1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郭光仪

  本报讯海产品也时尚外出避暑?去年10月刚刚“落户”莆田的280多万粒海参苗,眼下就在山东省烟台市舒爽度夏,它们要一直呆到10月份再回家越冬。

  记者日前来到莆田市城厢区灵川镇808水产养殖示范基地时,种养大户黄玉棋笑呵呵地
告诉记者,海参是水产品中的珍品,每公斤海参鲜品价值120元左右,干品每公斤价值6000多元。

  由于海参只适宜在12℃~23℃的海水中生长,温度过低或过高都会停止生长。所以在冬天,海参就要找个暖和的地方“越冬”,一到夏季,就得找个清凉的地方避避暑,而如何给海参找个适宜生长的地方,一直是养殖中的难题。

  据城厢区海洋与渔业办公室介绍,去年10月12日,莆田808水产养殖基地与山东烟台市海参养殖基地首次试行海参养殖南北对调,冬天,海参从山东运到莆田海区“越冬”,夏季则把海参从莆田海区运往山东“避暑”,想不到非常成功,去年冬天投放的海参苗,不但从每公斤1300多粒长大到今年7月的每公斤100多粒,养殖周期也从原来的2年半缩短至1年多,而且品质更加优良。

  海参去“避暑”,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黄玉棋说,海参娇贵,必须将这些海参都捞起来,放进装满海水和氧气的塑料袋里,而且每只塑料袋只能装3公斤海参,然后用货车将海参运到福州的长乐机场,让这些海参搭乘专机到山东青岛后,再转运到烟台,据称,这280多万粒海参到山东“避暑”,前后整整花了近一个月的时间。今年10月,这些海参还将按时回来“越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