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严防私屠乱宰猪 外地白条肉须进行严格复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0:43 龙虎网

  【龙虎网讯】 南京市生猪屠宰场是如何加强对生猪屠宰检查、检疫,严防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确保市民吃上放心猪肉呢?昨天,南京市生猪屠宰办公室李晓军主任接受了记者专访。

  南京市每天需要消费掉猪肉约6000头,近200多吨,定点屠宰场供应在5000头左右,外地白条肉进入在1000多头。为了严防人感染猪链球菌病,李晓军主任说,南京首先要把好
对从外地生猪调拨的关,对调入南京屠宰场的生猪,加强对三证的检查,一旦发现这三个证明缺少一个,所有生猪不得进入南京市所有的屠宰场进行宰杀。对有了合格三证的生猪,进入屠宰场宰杀前,要有24小时观察期,对生猪停食、停水,让生猪体内排泄物排空,看生猪有没有生病。对宰杀后的生猪,按程序加强对胴体和猪内脏的检测检疫,合格后再取得南京市肉类品质合格证和南京市动物检验检疫证,这样的猪肉才能进入到市场上出售。

  李主任担心,目前南京周边城郊接合部,仍有一些人存在私屠乱宰现象,由于流动性大,加上隐蔽不易发现查处,这就给严防人感染猪链球菌病工作带来困难。因此,南京市生猪屠宰办公室决定,今天向全市各区、县屠宰场和农贸市场发出紧急通知,严禁不合格,或缺少合格手续的猪肉流入市民餐桌,确保市民吃上放心猪肉。

  外地白条肉严格复检

  这几天南京市肉类交易市场的工作人员也不敢懈怠。加强了对白条猪肉的复检。前天一头病猪肉被堵在农贸市场外。

  昨天,南京市肉类交易市场的柴光荣总经理告诉记者,连日来南京市肉类交易市场非常紧张,每天从苏北、苏中和安徽等地,进入南京市肉类交易市场的白条猪肉有900头左右,首先核查这些猪肉是否有当地动物检验检疫部门的动检合格证,运载猪肉的车辆合格消毒证。随后再对每头猪肉一一复检。市场动检人员对异样猪肉或一时难以确认的合格猪肉,严禁流向市场。柴光荣总经理还介绍说,前天晚上11时,从江苏涟水运送南京的一车白条肉上,经严格复检,当场检验出一头病猪肉,随即南京市肉类交易市场向有关部门报告,排除了人感染猪链球菌病,但市场当即还是对这头病猪肉强行进行了高温化脂处理(即火烧)。柴光荣同时表示,就目前这种情况下,从外地流入南京的漏检猪肉情况,还是不容乐观,每天至少逃检猪肉在600头左右。(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