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科大录取170名内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0:4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香港消息香港科技大学今年录取的170名内地生中,包括3名来自北京、广东及成都的状元。据悉,香港科大今年收到3000名内地本科生入学申请,较往年增加3倍,平均100人争6个位,竞争相当激烈。

  科大今年在内地14个省市招收学生,要求申请者的高考成绩必须高于当地重点大学入学分数30-80分,因此今年录取者中有3位来自北京、广东及成都的状元,成都状元的分数离
最高分者仅相差4分,他们将分别入读生物化学、工商管理及物理系。

  在科大成功录取的学生中,其中有41人的高考成绩亦达到内地顶尖大学,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入学分数要求。科大还囊括了12名在全国公开比赛中夺一等奖的保送生。

  此外,科大会为这批内地学生提供总额逾1600万港元的奖学金,其中至少1人将取得最高的46万港元。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