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富家女遭绑 宠物狗报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0:4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台湾消息台中市萧姓富家女带着爱犬出门,途中遭歹徒绑架,幸得爱犬奔回家中报信求救,家人才得以第一时间报案。歹徒开价勒赎2000万元(新台币,下同),最后降到800万元成交。目前警方已逮捕5名领款的疑犯,并追回450万元赎款。住在台中市豪宅区的32岁的萧姓富家女,上月28日清晨6时多出门遛狗。到7时,家人见仅有小狗回家狂吠,却不见萧女踪影。家人遍寻后只发现女儿掉落的眼镜,上午近8时向警方报案协寻。

  警方研判是熟人作案

  7月29日上午,歹徒打来第一个勒索电话,开价2000万元,随后又打了4个电话,最后800万元成交。家属依歹徒指示,分别将450万和350万赎金汇入高雄的某银行及邮局账户。随后有4名疑犯,两人一组分别前往银行及邮局领走赎款。专案人员在获悉情报后立即调派警力从台中远赴高雄拦捕,但赶到时赎款已被歹徒领走。警方调出银行及邮局监视录像带,最后确定疑犯共有5人,其后在高雄逮捕5名疑犯。直到7月29日晚上9时30分左右,萧女才被释放并自行返家。目前警方已追回450万元的邮局汇票。由于还有一笔350万赎款流向不明,警方怀疑还有共犯,全力缉查。萧女的父亲是一大型鞋厂的老板,至少拥有3亿的身家。警方研判应是熟识萧家财富的熟人所为,并挑选萧女为绑架对象。

  爱犬奔回家“报案”

  在这起绑架案中,传出一段爱犬救主的感人故事。萧姓女子遛狗遭绑架时,小狗曾自行奔回住处求救。小狗惊慌狂吠,才引起家属注意。据称,当时家人突然听到小狗在屋外狂吠,经探头查看发现,小狗腿部被绳子缠绕,看起来相当狼狈,异常吼叫,又不见萧姓女子踪影,直觉怀疑她可能出事了,立即沿大观路查找,果真发现被害人遗留的眼镜,进而报警处理。(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