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先进行教育在南京:亲友结对助学先进性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0:49 龙虎网

  【龙虎网讯】儿媳妇念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中“党员”一章,老人端坐一旁,全神贯注地听着。这是记者前天在沙洲街道工会副主席赵春萍家看到她帮助婆婆——72岁老党员刘秀英学习的一幕。第二批党员先进性教育开展以来,类似的亲友助学在建邺区沙洲街道流行起来,先进性教育开展到了党员的家中。

  “我们沙洲有助学亲友团。”这在沙洲街道可谓家喻户晓:69名党员,每逢节假日和
业余时间,便走亲戚、串邻里,为亲友当中的老党员补上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自己学到的一课。“我读你听、你问我答、你说我记”的家教式服务学习,使老党员们的学习变得津津有味。刘秀英老人边学习,边让儿媳代自己写下心得体会,在她的小本子上已足足记录了十几页。“这种学法好。”老人告诉记者,自己只上过几天扫盲班,识字不多,又不会写,可在先进性教育学习中却没有掉队。

  沙洲街道工委书记单浚介绍说,沙洲街道691名党员中,60岁以上的党员有170名,大约占到四分之一。这些老党员中,有的年龄偏大,有的长期生病,卧床不起,无法参加街道组织的先进性教育大课学习,还有的农村党员文化程度较低,读写比较费力。为此,街道利用街村在职党员、团员、青年多数是当地人的有利条件,组建了先进性教育助学亲友团送学上门,与老党员们结对助学。到目前,街道没有一名老龄党员缺学、失学。

  此外,雨润、许氏洋参等10家非公企业党员多,是沙洲街道的又一特点。街道除协助企业开辟党员示范岗、群众监督岗外,还利用网络为党员“输学”。打开雨润公司内网,登陆“bbs论坛雨润在线”,有关先进性教育的学习材料、问卷试题便列出一长串,即使在外党员也能在网上学习。雨润公司还专门在公司杂志《雨润人》上开辟了“先进性教育在雨润”专栏。

  作者:林厚彬 韩兵 刘远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