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志军要求:精雕细琢重现“浆声灯影”风采意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0:49 龙虎网

  【龙虎网讯】历时两年多的外秦淮河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本月就要完工了。昨天上午,市委书记罗志军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乘坐画舫游外秦淮河,沿线环境的焕然一新令人振奋。罗志军当场明确,要确保本月20日前整治工程圆满完工。在工程收口的关键时刻,一定要遵循精细再精细的原则,充分挖掘秦淮文化的丰富内涵,让南京人的母亲河重现往日“桨声灯影”的风采意境,确保工程真正成为百姓满意的品牌工程。市委常委、秘书长沈健,副市长戴永宁参加检查。

  外秦淮河整治已近3年。有关部门曾经承诺,今年将实现游船下河,重现“桨声灯影”的梦里秦淮。船游秦淮河的工作准备得如何了?上午9时许,罗志军一行在武定门公园的河边踏上小画舫,周身漆成金黄色的画舫被饰以飞檐、栏杆、推窗、灯笼,古色古香,吻合了外秦淮河浓浓的文化韵味。画舫沿着明城墙西行,驶向三汊河口闸,沿途两岸绿树成阴,明城墙、中华门城堡、石头城、电视塔等景点依次映入眼帘,牧童遥指、南都繁会石刻、两小无猜等小景致点缀其间。驶至三汊河口闸时,新颖的双孔护镜闸更让人们眼前一亮。沿线的秦淮河水质也有了明显好转,水变清了,在高温天气里没有任何异味,漂浮物也很少见到。

  “整治工程初步达到了预期目标。”罗志军在检查中肯定了整治工程使外秦淮河环境对比3年前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也提出了进一步做精做细的要求。他说,秦淮河是南京的母亲河,南京市民对秦淮河怀有极其深厚的感情,秦淮河在全国乃至世界上都有很大的影响,改造、整治秦淮河对促进南京新一轮发展、对造福南京百姓都有深远的意义。罗志军把8月20日作为这一轮整治工程的“关门节点”。他对冲刺阶段的整治工程提出要求,一是要“精细再精细”,外秦淮河沿线每一个景,每一座楼,每一个桥洞都要精心扮靓布置,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部门,每一个责任人;二是进一步凸显历史文化内涵,充分运用灯光、景点等浓缩表达秦淮文化特征,使游人在一个多小时的游览中充分领略文化意境。他要求各责任部门的负责人要亲自坐船检查整治工程亟待完善之处,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使外秦淮河整治工程真正成为百姓满意的品牌工程。罗志军强调,南京人对外秦淮河的保护才是“万里长征迈出了第一步”。要尽快明确外秦淮河的管理责任,形成管理办法,在游船试游之日起管理工作就要同步跟上,确保外秦淮河水常清、树常绿。

  作者:沈文虹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