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文明城市 迎十运盛会" 南京各部门回忆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0:50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旅游:8月底百家宾馆全部“提档”

  据南京市旅游局局长许宏介绍,即将到来的十运会,是南京市有史以来有组织接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盛会,南京市仅有组织接待的客流就在3万人以上,因此,完善宾馆饭店的硬件服务设施和优质服务迫在眉睫。目前,南京市有98家宾馆饭店成为十运会指定接待单位,65家左右的宾馆饭店正在或已经完成升级改造,总投资超过2亿元。同时,一些已经改
造完成或者正在忙升级的低星级酒店,也想切一块“十运商机”的“奶酪”,正向特色化酒店“迈进”。据悉,这些宾馆酒店的改造项目将在今年8月底全部完工。

  供电:奥体中心“永不停电”

  据十运会组委会电力保障部陈道彪主任介绍,目前十运会涉及的409个用电场所中,还有10个比赛场馆属于单电电源,一旦发生事故,将直接导致比赛的中断。全省10个单电源场所中,南京市有两个,分别是白马公园激流回旋项目和玄武湖水上划船项目的比赛场地。按照统一要求,全省这10个单电源场馆将全部改成双电源,各个比赛场馆还必须有备用发电机。

  和其他比赛场馆的双电源相比,南京市奥体中心这一“心脏地带”,采用了最高级别的4路电源供电,等于说每条供电线路至少都有双保险。投资达1亿元的110千伏奥体变电站,通过4条线路将电输往奥体中心的供电“心脏”———中心配电房,然后分别输送到11个场馆分配电房和体育场。在任何一路电源发生故障的情况下,另一路电源的供电会立刻接上。在内部,每一个场馆也均有两条母线连接到中心配电房,一条母线出问题,另一条母线会在0.5秒内“火速顶上”。若两条母线均发生故障,自备保护系统及UPS不间断电源系统都会在接近零秒的间隔内继续供电,完成奥体中心“永不停电”的任务。

  环保:24小时监测重点场馆区大气质量

  十运会已进入倒计时,随着十运会场馆建设的陆续扫尾收工,昨天,建邺区环保局开始实施《确保“十运”城市环境质量综合整治活动》,对河西环境进行最后攻坚。河西的扬尘污染一直是令人头疼的问题。为确保十运会的蓝天以及运动员发挥出最佳竞技水平,十运会前,河西的建筑工地将会被要求暂停施工一段时间。此前一直处于试运行的河西奥体中心空气自动监测站将正式上岗。河西地区的一些主干道还将限制运油、运危险品的车辆进入场馆区。经过河西的车辆将在交警的指挥下,绕道行走。

  公交:带着40把小扇子开公交

  章玉兰今年34岁,是南京公交总公司第九客运部30路车的司机。30路的线路从高力家具港到环北市场,全程超过15公里,单程有44个红灯,跑上一个来回需要近3个小时。章玉兰开的是普通客车,这种天气车内温度通常会在50℃以上。昨天在办公室见到她时,她刚从车上下来。

  “天太热了,怕乘客受不了。再说买两把扇子又不费事。”章玉兰笑着说。在她的车上,每个座位上都拴着一把塑料小扇子,共40把。她说,普通客车票价只有空调车的一半,所以乘客中很多是老年人。看到他们坐车时满头是汗的样子,她很心疼,担心他们会中暑。所以今年暑运刚开始,她便在每个座位上配备了一把小扇子。前不久还帮助其他3个开普通客车的同事,在他们车上也配备了扇子。

  “家里还有37把这样的扇子。”章玉兰说,时间长了扇子会损坏,所以她不时还要做些补充工作。

  民政:鼓楼区30万元为老人请保姆

  “今年鼓楼区民政局给我们派了个钟点工,每天为我们免费服务一个半小时。”记者昨天来到中央门街道童家巷的张伟老人家,84岁的张伟老人不停地说,“多亏了政府照顾我们,我们的生活才这么方便!”

  张伟和老伴都是84岁,老伴常年有病,几乎就是个药罐子,有心脏病,还有帕金森病,只有一只眼睛能模糊看到东西。而坐在客厅吃饭的中年妇女,是他们的小女儿,就是这个小女儿,成了他们的心病。虽然已经44岁了,但她的智力相当于两三岁的小孩,是先天性大脑发育不全。她的衣食住行都需要他们老两口照顾,两个都需要别人照顾的高龄老人还要照顾这么一个女儿,真的是力不从心。

  “不过,今年我和老伴就幸福多了,鼓楼区民政局给我们派了个钟点工,每天为我们免费服务一个半小时。”张老指了指在厨房干活的中年妇女开心地笑了,“她就是小赵,就是民政局免费派给我们的。从今年4月份开始,小赵到我们家,我和老伴就轻松多了。”(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