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俄外交官之子被打成脑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0:54 海峡都市报

  N综合

  俄罗斯驻波兰数名外交官的孩子遭到行凶抢劫后,俄罗斯1日要求波兰道歉。

  俄罗斯方面说,被劫者是3名16岁到17岁的少年。波兰警方则称受害人为4名13岁到16岁的少年,其中3人系俄罗斯外交官之子,另外1名哈萨克斯坦少年是他们的朋友。他们7月3
1日晚在波兰首都华沙一座公园中遭十几名年轻人殴打,并被抢走手机。华沙警方发言人米哈乌·利平斯基说,其中两人因可能出现脑震荡而被送往医院。

  俄罗斯作出强烈反应。总统普京1日在克里姆林宫通过电视台表态说:“这是一种不友好行径,只能以犯罪加以形容。”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鲍里斯·马拉霍夫说:“俄罗斯方面等待正式道歉。”他还说,俄罗斯外交部已经召见波兰驻俄大使,要求波方彻底调查,加强安全。

  “这位大使已被告知,此种不光彩事件不能简单视为偶然,”马拉霍夫发表声明说,“显然这与波兰近期反俄态度有关,也是波兰政界人士发表不友好声明的结果。双边关系紧张局势升级的责任在于波兰当局。”

  不过波兰方面没有正式道歉,只是称“深表遗憾”,并将尽全力抓获并惩处袭击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