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36宗土地公开入市交易 最大地块90万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1:05 首都之窗

  我市36宗土地即将公开入市交易。8月2日从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了解到,这批将要“招、挂、拍”的土地总面积为260公顷,规划建筑面积约420万平方米。在36宗土地中,有近一半的地块位于城八区。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发布,这批土地中,住宅及配套用地近200公顷,商业等其他用地60公顷。在该中心网站上挂出的项目用地汇总表中,城八区即将上市交易土地最多的,依次是朝阳、丰台和海淀,而东城、西城、宣武、崇文则各有一块,规模也都在10万平方米以下。

  位于朝阳区广渠路36号的原北京吉普车厂用地和位于海淀温泉镇中心区的两个地块也包括在这批供应中。前者因其“超大”的规模,堪称这批土地中的“地王”。据了解,这块地使用性质为居住和商业等,规划建设用地面积3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0万平方米。目前,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已在网上发出土地入市预告,但没有透露具体的推出时间。自2004年“8·31”大限以来,我市共有21宗土地通过招标挂牌拍卖方式交易,总规划建筑面积达221万平方米。而正在准备推出的这批土地,规划建筑面积几乎是此前总数的两倍。

  清河“地王”住宅瞄准6000元以上

  8月2日,天价拍得清河热地的华润置业首次向媒体公布这块地的开发规划。华润置业执行董事陈鹰说,25.65亿元的地价完全在公司的预算之内。一位与会的高层还透露,华润在储备土地上不会停止,目前正在有选择的瞄准即将上市的36宗土地。

  陈鹰说,公司经过调研发现,单价6000至9000元区间的自住型产品需求非常强劲。“对这块地我们进行了长时间的跟踪、调研和测算。我们的客户群主要来自科技企业的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科研院校的教职工。”

  陈鹰说,目前项目定位为满足自住型置业需求和周边需要的高性价比升级换代产品。项目分三期开发,每期推出20万平方米住宅,户型以100平方米为主。预计一期下半年即可完工,总体将在2008年之前完成。

  对于最令人关注的房屋价格,陈鹰称还未定出。业内曾有人按3700元单位地价推测出该项目的单价可能过万。

  对此陈鹰表示,“这是一块综合用地,其中一部分是商业和写字楼,住宅单位地价并不能简单按照3700元计算。最后价格肯定是在区域主流客群的承受范围内”。

  华润(北京)置业公司董事财务总监何正荣说,第一笔约5亿元的启动资金已经准备好,全部是自有资金。(杨舒萌)(来源: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