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严查矿难背后的渎职犯罪 查处案件81件89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近日,山西省检察院专门召开会议,要求加强案件线索的收集与管理,重点查办重特大煤矿安全事故背后的渎职犯罪、司法工作人员和税务工作人员的渎职犯罪,特别注意查办社会各界反映强烈的案件。

  检察日报的消息称,针对山西省煤矿安全事故频发的现状,山西省检察机关把煤矿事故背后的渎职犯罪案件作为重点,共查处此类案件81件89人,其中重特大案件60件。

  2004年5月18日,交口县蔡家沟煤矿发生特大爆炸事故,死亡33人,直接经济损失达293万元。吕梁市、交口县检察机关很快查明,时任交口县煤炭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的武小莉在招录该矿安监员的过程中有严重渎职行为。目前,武小莉涉嫌贪污53万余元、受贿10万余元,有329万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现已被移送审查起诉。

  此外,沁源县原副县长王孝书非法拘禁案,绛县法院执行庭原庭长王留红非法拘禁、强奸、受贿、贪污、挪用公款案等一批在该省产生重大影响的渎职案件受到查处,目前均已被法院作出有罪判决。

  另据了解,严肃查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侵犯人权犯罪专项活动开展一年半以来,山西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侵犯人权犯罪案件346件419人,其中重特大案件88件97人。(丁毅宁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