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狠心妈连杀9名亲生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1:13 海峡都市报

  N兰西宗禾

  据美联社、法新社8月2日报道,德国警方在德国东部勃兰登堡州一户人家的花园里,发现了9具被掩埋的初生婴儿尸体,花园主人是一名39岁的妇女。当地警方以这名妇女涉嫌在16年内先后杀害多名亲生子女将其逮捕。这起德国最残忍的连环杀婴案曝光后,震惊了整个德国。

  鱼缸中惊现尸骨

  据报道,在位于德波边境奥德河畔的法兰克福市附近的一个名为布里斯科-芬肯希德的小镇,德国警方在一个家庭花园中挖掘出9具新生婴儿尸骨。警察7月31日接到目击者举报,这名工人在清理花园垃圾时在一个鱼缸里发现了人体尸骨。警察立即搜查了这个花园,竟在该花园中发现了一共9具被掩埋的婴儿尸骨。这些婴儿的尸骨大都被埋在院子中的花盆或提桶中。

  杀婴者竟是生母

  据报道,德国警方已经将该花园主人、一名39岁的德国妇女逮捕,警方相信,这名妇女正是9名死婴的亲生母亲,她涉嫌杀害了自己的9名新生婴儿。目前还不排除继续发现被杀害婴儿尸骨的可能。据当地警方发言人彼得·萨伦德称,这名嫌犯目前离婚失业在家,跟她的妹妹住在一起,此外她还有4名孩子,年龄分别是20岁、19岁、18岁和1岁半。调查人员称,根据现有的证据,这些被害婴儿都是在1988年到2004年间生下的,他们在出生不久后就先后遭到了杀害。

  据悉,当地警方除了对9具婴儿尸骨进行尸检外,也对这名妇女进行了审问,这名妇女已经承认自己是9名死婴的母亲,但她却否认是自己杀害了他们。法兰克福专区法院发言人认为,她的证词令人疑惑。

  孤独感引发犯罪?

  这起残忍杀婴案震惊了整个德国。“在我印象里,如此规模的犯罪行为,在联邦德国历史上史无前例。”勃兰登堡内政部长约尔格·舍恩博姆说。“我们要扪心自问,这种匪夷所思的犯罪行为如何隐瞒多年。这个问题留给(涉案妇女的)亲属、邻居、医生与当局。”

  据报道,杀婴案在德国其实并不罕见。就在上个礼拜,有人就在德国马格德堡一个公共卫生间里,发现了一个死去的女婴;此外格特斯罗赫市的一个垃圾循环公司的传送带上,竟然也出现了一具死去男婴的尸体。今年6月,下萨克森州一名路人在一个路边的塑料袋中发现一名婴儿,他的喉咙已经被残忍地割断。

  据心理学家认为,母亲杀婴现象几个世纪以来一直存在,这些杀害亲生婴儿的母亲要么被人抛弃,要么失业在家,个人的孤独感和社会隔绝是导致她们犯罪的主要原因之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