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4个岗位只招硕士振兴农垦要打“人才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1:26 云网

  昨日,云南农垦总局召开的一场新闻发布会,引起媒体的普遍关注:本月11日,该局下属的8家事业单位将借昆明人才市场,首次向社会公开招考53名工作人员。其中14个岗位对学历的要求为硕士,其余岗位则要求应聘者的学历为大专以上。

  让记者感兴趣的是,这14个只要硕士的岗位均分设在边疆州市。远离沿海和大城市的云南农垦,凭借什么优势引来高端人才?开打“人才牌”,云南农垦这一个大型国企有何新
的发展思路?

  硕士上岗前可先考察

  在此次招聘中,云南农垦下属的事业单位,设于景洪市的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招的硕士最多,共7名,而且全部要应届毕业生。按自愿报名的原则,能招得到符合条件的人才吗?

  “我们有信心!硕士们在通过面试后,正式上岗前可先到单位考察,路费由我们出。”云南农垦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贾小兰如是说。她底气十足地表示,云南农垦吸引高端人才的不仅是钱和房子,还有实实在在的发展前景。以省热作所为例,该所已成为亚洲最大的热带作物研究机构,不但环境优美,而且研究设备一应俱全,能助人才发挥最大潜能。

  农垦今非昔比

  创建于1951年的云南农垦,肩负着重要使命:屯垦戍边和建立我国天然橡胶生产基地。云南农垦精神:艰苦奋斗,勇于开拓,无私奉献,顾全大局。使人们常把到农垦系统工作,与艰苦、奉献画等号。

  对此,云南农垦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副主任李国军说:现在到云南农垦工作,同样需要艰苦奋斗的精神,但如今的云南农垦已步入良性发展阶段,已具备为高端人才提供广阔发展空间的基础。一组具体数据说明:经过改革发展,云南农垦已于2003年扭亏为盈,当年实现利润两亿多元,去年实现利润2.4亿元。2003年和2004年,垦区胶工每个岗位的年收入均突破万元大关。其中,去年东风农场胶工的收入达到了18000元。

  云南农垦要做“龙头”

  昨日,云南农垦还公布其最新的发展思路:通过走产业化、集团化、股份化的路子,把云南农垦培育成云南农业产业化的骨干龙头企业,重振农垦雄风。

  云南农垦集团公司有关领导表示,过去由于体制不顺,真正优秀人才不愿进农垦系统。现在,云南农垦已充分认识到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我省已提出,计划到2010年,云南橡胶总产量将达30万吨,按现行口径计算,当年的销售收入可突破30亿元,利税总额达7.1亿元。要实现上述目标,云南农垦将敞开大门,广招贤才。(韩健)责任编辑:唐唐(来源:春城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